6.9.06

塗鴉

這個 -

和這個 -

還有這些 -

到底是甚麼東東?


登登登登 -



要客觀中肯地評價至親是不可能的事吧?

比方說小朋友,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看著就是特別順眼。經常有人情不自禁展示錢包裡手機裡自家小朋友的玉照,不顧旁人感受一臉陶醉地宣稱他們有多可愛多趣緻。有時看著覺得還過得去啦,礙於禮貌只得認同,心裡想的其實是 - 你沒見過我侄女,那才叫可愛呢!可我總克制自己不得宣之於口,以免犯同一錯誤,哈哈!

也不知道她像誰,翻閱父親的舊照,年輕時堪稱劍眉星目,玉樹臨風,因此,說不定是承襲了她爺爺的隔代遺傳。

年紀小小的她,似乎已經知道自己佔了外型上的優勢。愛打扮,有主見,堅持自己挑選衣服,有時連她媽媽穿甚麼都要管,並且在化妝品專櫃前戀棧不去。看見我塗潤手霜,十分好奇,問:「姑姑,這香香的是甚麼?」發現好看的東西會露出艷羨的神色 - 「這個好漂亮!送給我的嗎?」坐在我膝上把玩我手上的純銀魔戒 - 「你這個不值錢。」「你怎麼知道?那甚麼才值錢?」「鑽石。」我啞然失笑 - 天啊!才幾歲大的孩子呢!

這樣子下去怎麼得了?要是她長大後不學無術只顧恃靚行兇,那恐怕不大好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