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8.11

在西廂

我很喜歡林奕華導演的前作《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》,所以早早就訂了《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》的票。
看完以後,只覺得是一場疲勞轟炸。是我的水平低嗎?我真的沒有看懂。完全沒有共鳴。徒具形式,與一堆爛 gag
於我來說,無論是電影或話劇,好的劇本是最最基本的。相比起《華麗上班族》的透徹細緻圓滿,此劇像一個支離的實驗作品。
任憑林導演心思細密觀察入微,對於女子待嫁不嫁的境況和心態還是拿捏不準,而母女之間千絲萬縷的愛恨交纏更是呈現得別扭之極。
結果我整晚內心在交戰要不要提早離場,還要對同行的 J 感到歉意,因為來看此劇是我的主意。
唯一喜歡的,是劉小姐身上的紅色 trench coat。在什麼地方買的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