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7.14

J 說朋友的貓貓患急性腎病,需要輸血,J 問我 miu miu 可否幫忙。
 徵 4 歲以下,4.5 kg 以上的壯貓。
我心裡打個突。捐血?我的 miu miu?那麼小小的身體,可以捐血嗎?
回家同 miu miu 秤了一下,8.7 lbs,約 3.9 kg,唔夠秤。
找出針咭,出生日期是 2009 年 2 月,即約 5 歲半。
兩個條件都不符,那就不用考慮了。暗中鬆了一口氣。
如果知道可以幫得上忙,而見死不救,雖然無可厚非,終究心裡會不安。
我知道,人好貓好,誰都可能會病會遇上意外,可以幫的時候應該幫。誰也不能保證,今天施的一方將來會不會是受的一方。
miu miu 於我是心肝腚,我不忍見她有毫髮損傷,別人的貓何嘗不是人家的寶貝?
但是要送 miu miu 去捐血,除非獸醫百分之百確保她不會有事,否則我都不願意讓她冒險。
很抱歉,說我自私也好,我的愛心,的確只有這麼多。
如果讓我看見了,如果是我認識的貓,可能會不一樣。
後來聽說,找到捐血貓了,那就好。
趁機回顧一下 miu miu 的 history。
DOB 寫 Feb 2009,不能完全作準,因為是前主人在街上撿的。
2009 年平安夜來到我家,不覺已有4年多,
朋友都說她胖,我覺得還好啦,真正胖的,大有貓在
miu miu 還是很靈巧的,而且有一張巴掌臉。
有時在街上看見瘦瘦的完全沒有多餘脂肪的貓,心裡滿是憐惜,一定是三餐不繼吧?
回頭又想,說不定人家那樣才是貓的常態?大概不該用 miu miu 的體型為衡量標準吧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