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3.07

13. 07. 99 北京

今天早上開始上課,我們分成兩班,一班是 degree class,另一班是 voluntary class,我是後者,楊老師教。

下午和 Charis、Christy 等去圓明園,傍晚去老舍茶館看表演。表演結束已是九點半,隨便在附近僅餘的仍然開放的食店吃了碗麵,就坐的士回宿舍。

說起來猶有餘悸,那的士司機似乎另有企圖,我們嚇得要死。我們一行 7 人,分兩部車子,我和 2 C 同車。車子開動後司機先是和我們爭論是去首師大還是去白堆子,然後又頻頻問我們另外那輛車是不是跟著我們,問了好幾十遍,問得我們心裡發毛,還得裝作鎮定。我一邊借著外面微弱的街燈在地圖上尋找我們的位置,一邊叫她二人留意街道名和建築。

我們看不見另外那部車子,眼看越走越偏僻,司機又奇奇怪怪的,都著急得不得了,暗地裡商量一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就嚷要下車買東西。等到車子從三里河路轉入阜成路的時候,我們知道方向是對了,就一直留神右手邊哪裡是我們宿舍的入口。路燈黯淡,我依稀看見了,又不敢肯定。那司機甚麼都不說,一直往前開。我看見過了海軍總醫院,知道自己剛才沒看錯,連忙叫停車,他充耳不聞,我急了,趁車子在交通燈前減速的時候伸手去摸開車門的手把,又大喊停車,他才終於停下。我們付了錢連忙下車,這才怕得直發抖。那司機一定是心懷不軌,幸好我們擺脫了。

回到宿舍不久媽媽就打電話來,十分焦慮不安,問這問那,莫非真的有心靈感應,知道我方才遇險?我當然甚麼都沒說,裝作若無其事地安撫她,不然還得了!

No comments: